温阳温阳

instagram:wenyang_55543

【逆缘】chapter10 (f/f)

10.


残阳将落,傍晚时分。


“还有哪里受伤吗?”两人一路无话得回到了家,沐昕执着女孩的手,拿着碘酒轻轻擦着。


“没有了。”苏若辰有些不自在得说道,眼睛却盯着沐昕低下头而露出的发顶,瞬也不瞬。


“怎么?”沐昕抬头对上了苏若辰的神情,温温一笑。


“我…没什么。”苏若辰敛下眉眼。


“没事就好,回房休息吧。”沐昕也不再多问,只是转头将急救箱收十好。


“妳为什么这样。”苏若辰见状,不禁脱口问道,顿了顿,在让人难捱的沈默中,苏若辰续道:“妳在想什么。”。


沐昕回过身,凝重得望着眼前的女孩,似是想起了什么,她蹙着眉,道:”妳想今天跟我谈谈?”


苏若辰微愣,随即点头。


沐昕见状,幽幽歎了口气道:“我知道了,若辰。”语声是苏若辰所熟悉的柔和。


也不知怎么的,女孩眼眶一热。


“妳知道什么?”


“我知道上次打给妳的那个人是谁,也知道妳为什么不在状态。”沐昕柔声道,上身前倾,抚上了苏若辰僵住的面颊,继而道:”我在美国有一个朋友,她最近回国了,我带妳去见见她好吗?”


苏若辰空白的脑子还没来得及转动,就听得沐昕道:”她是波士顿大学心理系的,现在是很有口碑的…。”


“不要再说了。”苏若辰蓦地站了起身往玄关走去,打断了沐昕的话。睁大了红着的眼睛,女孩转身,扶上门把的那刻,眼泪还是掉了下来。


“六岁的时候,我将妳当成了最信任的人,妳在我心中比我时常在外工作的父母更像亲人。”

“十二岁的时候,妳离开了我到了美国,临走前妳告诉我,妳很快就会回来看我。我一直等,等到明天,后天,一个月,两个月,等到了三年过去我才知道,妳所说的很快并不是我能等得起的,那年,我十五岁。”

“父亲生意失败,酗酒,打骂我和母亲,恶梦一样的日子足足到了我十七岁,父亲拿着碎掉的玻璃往我挥了过来,母亲挡在我的面前…...”苏若辰侧过身子,在沐昕说不出话的同时,迳自指着窗旁的角落。


她的声音,轻柔得飘渺:”瞧见了吗沐老师,那里曾淌着满满的血,那是母亲的血,她躺在地板上闭上了眼睛,再也没睁开过了。”


“妳知道当时我怎么样吗?”苏若辰扬起唇角,道:”我没有哭,我在笑,我大笑着看着母亲咽下最后一口气。”

“父亲被我吓着了,他先是退后了几步,最后指着我大骂我疯子,要把我送进精神病院。”


“可沐老师,我为什么要哭?活在这个世界上这么痛苦,死是最好的解脱,母亲解脱了,我该替她开心才是。”

“所以我为什么要无意义的治疗?”


苏若辰冷漠得看着窗外,溢出了一抹笑,她缓缓道:“要治疗我,只有疼痛。”



说罢,也不等沐昕回应,苏若辰便出了门。


“真可笑。”女孩喃喃得对自己说着,走在路边无意识得翻开手机。脑子晕沉沉的,她什么也不愿想。


夜幕逐渐佔据了世界每一个角落,每一分光亮被缓缓吞噬入地平线下,可苏若辰依旧漫无目的得晃着,不想回到家去,不想去面对家中的那个人,


就在这时,手机震动了两下,是许久未有消息的许珊。


“辰辰,我在moonlight的203号包厢,来陪陪我好吗?”



Moonlight虽不算座落在高级地段,却已经是附近小区中最好的酒吧,灯光音乐都恰到好处,由于腹地不小,里面也还不算太过拥挤。


苏若辰驾轻就熟得走到了二楼的包厢,203正对着外头的开放式空间,大多数的人都集中在一楼的舞池以及吧台,二楼挺是安静,苏若辰也没怎么在意。


苏若辰先是敲了敲门,里面并未有人回应,女孩也没多想,直接就推开了包厢门。


里头灯光昏暗,她依稀可以看到许珊横躺在最里边的沙发上,然而,脚才踏入,口鼻便立马被摀了起来。



“别喝了。”一个五官英气的女人按下身旁的人手上的酒杯。


“倪允风,让妳过来是陪喝的,不是扫兴的。”手上拎着酒杯的长发女人有着一张豔丽的面容,非语。


倪允风依旧没有放开手,她冷冷得看着非语,道:”妳这样有意思吗?这么喝是为了谁?为了沐昕还是那个女孩?”


“是谁又怎么样,关妳什么事。”非语有些不耐,一个用力便将倪允风的手给抽开了。


“为了沐昕就证明妳还忘不掉过去,代表妳太懦弱了,可如果是为了那个女孩,非语,妳就太没出息了。”


“嗤…。”非语回眸好笑得盯着倪允风,媚眼如丝,她缓缓启唇:”倪允风,妳还敢说我?妳连自己姓莫还是姓倪都搞不清,还有那个倪洛,人家吧,虽然是个不上台面的私生子,但好歹也是妳养在底下快十年的孩子,怎么,这下子说翻脸就翻脸的,他也不过就是拿了错的药给妳妈罢了。”


“妳…。”倪允风站了起来,脸上的表情冷得跟结冰似的,显然是被非语的话给激怒了,刚要离开的时候却听见了门被撞开的声音。


“救命啊!谁来帮帮忙啊!”


倪允风见状,下意识得回过身,见到那熟悉的身影时,眉头一皱,道:”非语,那是许珊…...?”话还没讲完,非语已然连应都不应一句便与她擦身而过。


倪允风连忙跟了上去,许珊的声音在偌大的酒吧中算得上什么,也就只有离二楼最近的她们听见了。


非语先是将流着泪且衣衫不整的许珊给扯进包厢,倪允风则殿后将门给关上了。


地上一片狼借,非语先是看见手上拿着刀被吓着的越澈,再来,便是床上沾着血迹的女孩。


“允风,叫救护车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